MMdc 關鍵數位行銷-網路行銷全方位戰略高手

【MMdc 數位課程講師】專訪 MMdc 謝依恬:進入數位行銷產業,沒有捷徑,只有拼命學習

剛進入數位行銷業界,我覺得自己很像被關在一個黑盒子裡,被綁住手腳伸展不開。想要在光速前進的數位行銷產業跟上步伐,沒有捷徑,只有拼命學習。」— Google 全球認證講師 / MMdc 關鍵數位行銷 資深專案經理 謝依恬

數位行銷的相關人才大缺,越來越多求職者也趨之若鶩。但是,你真的了解數位行銷在做甚麼嗎?

MMdc 關鍵數位行銷 資深專案經理 謝依恬 Mikoo,同時也是 Google Adwords 全球認證專業講師 ,在進入數位行銷產業前,原本是繪本編輯,因為一個很簡單的念頭:「我想要讓我編輯的繪本賣得更好! 如何用網路行銷的方式做到呢?」就這樣以一個文字控的身分一腳踏入數據的世界。「數位行銷對我來說,是天堂,也是地獄」。因為學得很苦,但獲得的成就與累積卻很美。所以,想進數位行銷業界,應該具備甚麼特質才能好好存活呢?

數位行銷新鮮人需要具備哪些能力、特質?

Mikoo 告訴我們數位行銷人員必須兼備的三個能力,才能在日新月異的數位行銷產業中不斷往對的方向前進,擁有這些條件後,要如何展現更是關鍵!

1. 旺盛的好奇心:對於數位行銷的發展、科技的趨勢需保持一顆旺盛的好奇心,有了好奇心才能跟著日新月異的知識、科技做更多的探究。

2. 不恥下問的功夫:但是光有好奇心不夠,因為當接受艱澀的資訊時,需要追根究柢的探索、詢問,進而找到答案,才能將知識轉換為己身的內涵,敢於追問才能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3. 解決問題的能力:數位行銷領域所有的狀況、事情都是新鮮的,所有的要求也可能尚未聽過,要求可能是無理的、特別的、興奮的。如何運用所有技能去解決這些要求,進而做出一個很棒的專案或是完美的成果,就成了最重要的關鍵。

數位行銷新鮮人區分為三個區塊探討:

一、大學畢業新鮮人

Mikoo 告訴我們,現在的數位工具與媒體非常多,有許多門檻較低的自媒體,例如 Facebook、Blog、關鍵字廣告等,透過這些自媒體可以創造自己的經驗,在面試過程就不僅於空談,在實務上可以透過自己累積出來的經驗再做更多修正,同時也能展現出你進入數位行銷領域前真正的努力!Mikoo 給了新鮮人2 個重要的建議:

1. 社會新鮮人最大的特質為像海綿一樣的能量,去學習,去問,展現出新鮮人的熱情與能量。

2. 如何讓公司錄取一個無經驗的新鮮人,你需展現出真正的興趣,許多人都會提及對此產業有興趣,但你為了你這個有興趣的產業做了哪些事情,讀了那些書籍、參與那些聚會、講座,上過那些課程,平常對於網路是否為重度使用者呢?必須舉例出這些能力,進入數位行銷這個領域才會是一個突出的條件。

二、有工作經驗 (非數位行銷相關) 但想轉職者

這群人已經擁有工作經驗、基本的工作能力,就更要強調出為什麼要跨接的動機與在職涯上的跨接所付出多少的努力,進而讓公司知道你的確在跨接上下了許多功夫,完全呈現自己的努力與決心。

三、原本既為行銷人員,但是原本是在傳統行銷領域,想要進一步跨越到數位行銷領域

通常公司會賦予這樣的人更多的挑戰,因為原本就既有行銷的底子,所以應該具備自己的觀點、學習速度要更快、必須能將過往的經驗、技能做適當的取捨,做不斷的拋開與銜接。橫跨的過程中,需要不斷加快自己的思維才能因應數位行銷的變化與趨勢。傳統行銷和數位行銷最大的差別在於數據的可追蹤性與可分析性,也是數位行銷最迷人之處,既然已有行銷的經驗,得在這部分展現出數據的理解力。你可以透過專案的分析,或是多接觸數位的分析工具,讓自己更富有在數位行銷領域所需的技能。

針對已經有經驗的傳統行銷人員,你會希望它跨越數位行銷領域之前先擁有什麼技能是會有所幫助的呢?

Mikoo 告訴我們數位行銷可以透過資格檢定考取證照,分別為 Google Adwords Google Analytics,以及 Bing ads 也有考照的機制,如果能先取得這些證照的資格認證,代表你有先初步了解數位行銷的知識,會是很好的 Password,代表你肯定花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認知、了解。

若以關鍵字廣告來講,考取這些證照能證明,對於數位行銷或是媒體預算,能得到基本成效與指標的基本定義是有一定的概念,進入數位行銷領域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溝通、討論,能有效減少與公司銜接、培訓的時間,且能更快在這個領域駕輕就熟。

文章出處:dcplus 數位行銷實戰家

立即前往 CCDM 網路行銷人才認證班 

從基礎的網路行銷架構開始,剖析每一個環節,讓你瞭解網路行銷的全貌,發掘你在數位領域的專長所在!再佐以 MMdc 關鍵數位行銷實習機會,幫助你快速找到數位領域的定位。

課程以授課輔以實務演練的方式,奠定成為數位人才的基礎技能,讓你一次瞭解數位行銷四大面向:

1. 競爭者分析 – 數位行銷分析工具使用教學
2. 消費者洞察 – 數位時代的使用者哪裡不同?
3. 內容策略 –「搜尋引擎」、「社群媒體」內容與廣告策略
4. 多螢互動體驗 – 行動商務與行動行銷

30hrs 課程+考核認證+企業實習,三軌並行,產學獨家結合!
業師第一手實務經驗傾囊相授,從業界實習中演練!立即無縫接軌數位產業職場大門!

【MMdc 數位行銷課程】數位行銷實戰課程 學員推薦

關鍵新聞分類列表

近期文章

【MMdc 實習】跳脫校園舒適圈,讓自己最後的暑假不留遺憾

實習第一天彷彿就像是昨天的事一般,而我一點也不後悔把人生最後一次的暑假投入在實習,在 MMdc 的學習價值早已遠超將假期拿去放鬆,非常謝謝 MMdc 的麻吉們在實習期間對我的教導,而我也要特別感謝 Na、Mikoo和 Coco 三位主管,不管是日常的早會、各式的報告會議還是請教問題的臨時會議,皆非常用心的帶我、指導我,讓我在這短短兩個月的實習能夠收穫滿載。

日期彙整

探索更多來自 MMdc 關鍵數位行銷-網路行銷全方位戰略高手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