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dc 關鍵數位行銷-網路行銷全方位戰略高手

【MMdc 數位課程講師】專訪 MMdc 陳展儀:在數位行銷領域,要與數據當好朋友

Input & Output ,把知識透過實作,變成你的技能。— 微軟 Bing Ads 合作講師 / MMdc 關鍵數位行銷 dcplus 平台營運經理 陳展儀

MMdc 關鍵數位行銷 dcplus 平台營運經理 陳展儀 Kay,同時也是微軟 Bing Ads 的合作講師,當初在獵人頭公司工作時,突然發現數位行銷的人才出現大量的需求,由於自身擁有數據、分析的背景,於是她決定前往數位行銷領域,探索這個產業為何令人著迷,進入數位行銷後,Kay 就深深無法自拔,但是需要什麼能力、特質才能真正好好品味數位行銷呢?

想進入數位行銷產業需要具備那些條件(特質、技能、能力)?

1. 創業家精神:若具備創業家精神的特質,相對就比較不會畏懼新的事物、挫折及困難。數位行銷的發展與變化速度非常快,隨時都會有新的工具、資訊出現,你必須非常快的調整自身姿態與舊有的習慣,因應接踵而來的變化,故為數位行銷人才非常需要的特質。

2. 不要害怕數據數位行銷與傳統行銷有非常大的區別,主要是在於數據的使用與分析,所以不要畏懼數據非常重要,並且樂於了解數據背後的insight,數據背後都藏有使用者的行為與分析。在數位行銷領域,數據是最重要的根本,如果無法掌握數據或是害怕這些數據的話,那在數位行銷產業會相對的辛苦與艱澀。倘若能與數據當朋友,則能察覺過往不曉得的秘訣與密技,最後會因為使用數據而感到非常的興奮,表示你從大量的數據中得到大量的 insight,那就更有機會做好的下一步的行銷策略、操作。

數據為什麼重要?能帶給行銷人員什麼益處?

一般數位行銷在尚淺的階段,看到的僅有網路廣告、簡單的流量、網站擁有多少使用者等。但更深一步透過各式各樣的工具進行分析時,就能看到使用者多常的頻率與自身廣告做互動,從活動中可以發現每一種媒體所帶來什麼類型的使用者,每個使用者進到網站的行為與特質。當透過越來越多的數據去分析每個使用者與自身的網站、產品、品牌互動的時侯,相對來說就可以做到更精準、更客製化的行銷

現今若要以一支廣告打天下已是天方夜譚,因為每個消費者在乎的點、購買慾望是不同的,如何打動消費者、與品牌做更進一步的互動就成了最需關注的事。透過數據就能得知消費者的習性、樂見什麼形式的廣告、促銷,又容易被何種媒體接觸到。透過層層的探查,就可以打造更客製化的行銷,將行銷悄悄置入在消費者的身邊,讓消費者不知不覺地買單。

是否有相關證照對於數位行銷領域能帶來幫助呢?

以網站分析而言有 GAIQ 的認證,GAIQGoogle Analytics 最基本門檻的證照,透過 Google Analytics 就能了解使用者在網站的行為,及使用者透過何種媒體管道來到網站,可以得到更多消費者的資訊。雖然擁有證照就不等於能靈活運用分析工具,但是倘若連基本的考照都有問題,那無疑會降低在這產業的競爭力。

此外 Google 有一系列的證照,從 Google Adwords 多媒體關鍵字廣告等一系列的證照都是非常實用,除此之外,微軟 Bing Ads 也有相關認證。透過這些媒體的認證外,還有整合性的平台,能作為媒體投資中心管理概念的大型認證,例如 Marin。甚至是更進一步能快速優化行銷成效的媒體,例如 MarketoSocialbakers 等以社群為主的大型工具都有推出認證!若能在職場先取得認證,即是先證明自己已經做過努力,也是證實自己實力的最佳證明。

「About CCDM 網路行銷人才認證班」

現在可以透過許多分析工具去了解每個使用者的 insight 與 background,知道受眾為何,就能擬定更好的內容策略。數位課程中會談到更多在數位行銷相關的工具,過往做任何行銷活動時,都需要非常多的技術人員協助打造系統,但現在憑藉數位工具的導入,就能以精簡的人力完成每個行銷活動

如果希望了解使用者的 insight,可以使用 Google Analytics 洞察其中的數據 ;
如果想分析競爭對手,可以使用 SimilarWeb 做更多的監測和探究 ;
想知道粉絲團經營的狀況,則可以使用 Fanpage KarmaLikeAlyzer 找出社群上的重要指標 ;
倘若想了解粉絲團的競爭對手,那你就可以使用 Socialbakers 等眾多的工具。

依照不同的狀況、需求,選擇對的工具,讓數位行銷更自動化,有效的降低人力成本,創造最大的行銷效益。改朝換代的速度非常快,現今大數據正夯,如果無法洞察、分析數據背後的意義,就會被時代拋在後頭,掌握數據,才能跟上數據為王的時代

Kay 希望透過這堂課讓更多人了解數位行銷能帶來多大的效益,伴隨著知識的傳遞,讓越來越多人知悉數位行銷,讓大家都能透過對的方法、工具與數據對話,回頭檢視每一個行銷策略的擬定,優化每個步驟,將成效最大化,最終都能沉醉於數位行銷之中!

文章出處:dcplus 數位行銷實戰家

立即前往 CCDM 網路行銷人才認證班 

從基礎的網路行銷架構開始,剖析每一個環節,讓你瞭解網路行銷的全貌,發掘你在數位領域的專長所在!再佐以 MMdc 關鍵數位行銷實習機會,幫助你快速找到數位領域的定位。

課程以授課輔以實務演練的方式,奠定成為數位人才的基礎技能,讓你一次瞭解數位行銷四大面向:

1. 競爭者分析 – 數位行銷分析工具使用教學
2. 消費者洞察 – 數位時代的使用者哪裡不同?
3. 內容策略 –「搜尋引擎」、「社群媒體」內容與廣告策略
4. 多螢互動體驗 – 行動商務與行動行銷

30hrs 課程+考核認證+企業實習,三軌並行,產學獨家結合!
業師第一手實務經驗傾囊相授,從業界實習中演練!立即無縫接軌數位產業職場大門!

【MMdc 數位行銷課程】數位名人沙龍 課程實況

關鍵新聞分類列表

近期文章

【MMdc 實習】跳脫校園舒適圈,讓自己最後的暑假不留遺憾

實習第一天彷彿就像是昨天的事一般,而我一點也不後悔把人生最後一次的暑假投入在實習,在 MMdc 的學習價值早已遠超將假期拿去放鬆,非常謝謝 MMdc 的麻吉們在實習期間對我的教導,而我也要特別感謝 Na、Mikoo和 Coco 三位主管,不管是日常的早會、各式的報告會議還是請教問題的臨時會議,皆非常用心的帶我、指導我,讓我在這短短兩個月的實習能夠收穫滿載。

日期彙整

探索更多來自 MMdc 關鍵數位行銷-網路行銷全方位戰略高手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