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dc 關鍵數位行銷-網路行銷全方位戰略高手

【名人有約 x 創新便利貼】MMdc 專訪 資策會產推處副處長 洪雯娟

MMdc 關鍵數位行銷會陸續邀請各界具創新模式的名人進行專訪,在 MMdc 名人有約單元中,輕鬆聊聊他們的創新觀點或創業故事。

資策會產推處副處長 洪雯娟 Cherry 長期在推動產業創新、產業政策發展、產業加速育成等推動上不遺餘力,促成了多項結合國際資源、異業及商機媒合的機會。在創新應用上有深層研究的 Cherry 就創新二字,跟 MMdc 聊到她獨特的見解,在數位多變的時代,要如何持續創新?我們來聽聽副處長 洪雯娟怎麼說。

【MMdc 名人有約 x 創新便利貼】創新需符合人的需求並與貼心結合_資策會產推處副處長 洪雯娟

【MMdc 愛的便利貼】《第18集》資策會產推處 副處長 洪雯娟

 資策會產推處 洪雯娟 的重點便利貼 

創新1. 創新需符合人的需求!

資策會產推處副處長 洪雯娟 Cherry 認為的創新,事實上要符合人的需求,然後不斷的去開發各種不同的、新的 idea。舉個例子,我覺得你的衣服很漂亮,那我要怎麼知道你的衣服是去哪裡買的呢 ? 然後就會有那種 image recognition 出現,拍了你的衣服以後,就可以馬上知道可以去哪裹買,女生都想要知道的還有,哪裹是折扣最好的,哪裹是離我最近的,甚至如果有人能幫我送貨到府更好。透過這樣的一種技術,能夠不斷持續給我們的生活,更多的創新及便利。

創新2. 創新需與貼心結合!

「創新」事實上要跟「貼心」結合在一起的,當你一旦 touch 到那個客戶的心時,你就等於 touch 到他的 pocket。在創新的過程裡面,我們應該更著重在如何改善人的生活品質,當生活品質能夠跟你的創新連結的時候,你的創業和創新就可以很容易結合在一起。

創新3. 用心去看世界就會有創新!

若要持續創新,在觀察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用「心」去看,就會看到很多很多不同的創新。中國大陸覺得我們台灣的創新、創意,都太著重在技術,都顯得高大尚,所以會產生一些狀況,創新創業的團隊總是不能 survive。Cherry 認為,如果要保持創新態度,應該把那個心,跟客戶的心、市場的心、還有民眾的心,全部放在一起,持續用心去看世界,你的心裡面就會一直保有創新的 idea,至於技術和市場中間怎麼連結,那就是技術上的問題。

創新還是要用心去看所有的事情,你就可以不斷的湧現創新的 idea。

 對 資策會產推處副處長 洪雯娟 來說,創新是什麼?

創新跟生活是習習相關的,總是會帶給你便利和驚喜!

mmdc-資策會cherry

關鍵新聞分類列表

近期文章

【MMdc 實習】跳脫校園舒適圈,讓自己最後的暑假不留遺憾

實習第一天彷彿就像是昨天的事一般,而我一點也不後悔把人生最後一次的暑假投入在實習,在 MMdc 的學習價值早已遠超將假期拿去放鬆,非常謝謝 MMdc 的麻吉們在實習期間對我的教導,而我也要特別感謝 Na、Mikoo和 Coco 三位主管,不管是日常的早會、各式的報告會議還是請教問題的臨時會議,皆非常用心的帶我、指導我,讓我在這短短兩個月的實習能夠收穫滿載。

日期彙整

探索更多來自 MMdc 關鍵數位行銷-網路行銷全方位戰略高手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