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dc 關鍵數位行銷-網路行銷全方位戰略高手

【名人有約 x 三分鐘品牌行銷】MMdc 謝依如專訪 104資訊科技集團行銷處協理 陳力孑 (下)

做對的事情,說對的故事,104人力銀行的眼光與堅持,從不只放在當下。從「您未必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為新鮮人加油打氣的「記住你青春無畏的樣子」,到去年的「Proud of You 以你為傲!」。104的品牌溝通策略總是以一貫的溫暖感性路線為求職者與企業打氣,鼓勵各行各業的工作者肯定自己的多元價值。

繼專訪104 資訊科技集團行銷處 陳力孑協理 (上) 後。陳協理要跟我們分享,104人力銀行是如何透過講述存在於你我身邊的真實故事,傳遞品牌的堅持與價值,又是如何在過程中,感受到社群串連的強大力量。

 104人力銀行行銷協理 陳力孑 專訪內容 

104 資訊科技集團 行銷處經理 陳子孑 (Regis):
我們認為這個品牌應該有所謂的價值,這個價值才會吸引一群好的企業,和好的求職者持續和我們發生關係,如果有預算可以做網宣、媒體的通知。

我們網宣媒體的通知,絕大部分是希望鼓勵所有求職者和企業在面對工作挑戰時下的熱情,所以我們 slogan 很簡單-「你未必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我們也有曾經做過「記住你青春無畏的樣子」,是希望能夠在畢業季的時候,讓所有小孩子離開學校,不要害怕,不要因為害怕就覺得要留在學校多留兩三年,或是要選擇比較舒適的環境,因為工作本來就是比較辛苦,因為這是人生必經的挑戰,所以我叫你青春無畏。第三年我們做了一系列的微電影的嘗試,我們叫做「proud of you」,我們希望找到更底層對於工作價值的付出,還有影響力的真實故事,所以我們做了駐唱歌手,做了砂石車司機,其實這些都是未經彩排,沒有腳本,真實呈現的故事。

MMdc關鍵數位行銷 執行長 (Ruby) :
你剛剛講這一系列的溝通策略上,我想我們大家都很清楚,都看過也都感動,特別是「proud of you」,整個這系列影片推出後,有實質帶來什麼 feedback?

Regis:
我們只有10天的時間,可以在主要媒體播放。

那我們在 facebook 中就可以看到,當這個影音出來之後,開始有人去分享,開始有人去找這砂石車的司機,開始詢問這家公司在哪裡?那父親在哪裡?我們有沒有機會找到他?

那這過程中,最讓我們感動的地方是,在 social media facebook 上面,我們看到這過程一直在發生,有很多我們不認識的朋友在呼籲、連結,所以我們不可以否認的是 mass media (大眾媒體) 有他的效益存在,但是如果真的要製做出一個讓我的朋友、讓我的會員、讓大眾感動的作品,其實不是更多的媒體量,而是你講出一個對的故事、真摯的故事,讓他們可以互相串連和分享,這個分享的價值其實在數位媒體上面,可以很具體的被呈現。

Ruby:
我也聽說 Regis 你們做蠻多的 data mining,就是你們也強調這個數據的分析,甚至 behavior

Regis:
簡單來講,如果一個資料庫的建構者,他擁有的只是一個資料庫的數字增加,其實意義不大。

對我們來講,資料庫的增加不只是含金量,更重要的是透過這些資料庫的累積和追蹤,提供給後輩後伐者更具有追蹤機制的一些 information。

Ruby :
或是學習機制,因為你剛剛提到學長學姊機制的

Regis:
如果這些機制被建立的時候,那我們的夥伴我們的企業主就可以少走好幾條冤枉路,那我們那種剛大學畢業的學生,也可以少走好幾年的冤枉路,那他們一旦少走幾年冤枉路的時候,其實競爭力無形之中就會被提升。

簡單來講,data mining 是一種好的方法,但是如果他的目的性質僅為了短期,且特定問題,或只為短期媒體曝光,那是沒有意義的。如果 data mining 能夠為我們後輩、後進、下一個世代提出之前前人走過的路徑,那其實對後輩有更大的啟發。

Ruby :
今天非常謝謝 Regis 接受我們的訪問,我們下次見。

原文出處:dcplus 數位行銷實戰家

【MMdc 名人有約 X 三分鐘談品牌行銷】MMdc 謝依如專訪 104資訊科技集團行銷處協理 陳力孑 (下)

關鍵新聞分類列表

近期文章

【MMdc 實習】跳脫校園舒適圈,讓自己最後的暑假不留遺憾

實習第一天彷彿就像是昨天的事一般,而我一點也不後悔把人生最後一次的暑假投入在實習,在 MMdc 的學習價值早已遠超將假期拿去放鬆,非常謝謝 MMdc 的麻吉們在實習期間對我的教導,而我也要特別感謝 Na、Mikoo和 Coco 三位主管,不管是日常的早會、各式的報告會議還是請教問題的臨時會議,皆非常用心的帶我、指導我,讓我在這短短兩個月的實習能夠收穫滿載。

日期彙整

探索更多來自 MMdc 關鍵數位行銷-網路行銷全方位戰略高手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